「樂安」原為蔣氏之堂號,有訓勉世代子孫「樂善安分」之用意。我們取「樂安」來做為醫院的名稱,除了顯示本院是由蔣氏家族共同合力經營以緬懷先賢之訓勉外,並期許員工能以「樂群心安」的態度來服務,也祝福所有的病友能「快樂、平安」。

    樂安醫院創設於民國8712,至今已進入第12年頭,精神科急性病床30床,慢性病床50床,於民國89年附設牙科,民國九十八年增設內科門診及身心健康管理,為鄉親提供完善、便利之醫療服務。

   精神疾病是較難被國人所理解的疾患,精神患者也是較難為社會所接受的弱勢。本院本著一步一腳印的務實心態,願意以「健康」的理念「專業」的能力,提供充滿「希望」的治療環境。並以「身心整合全人醫治」的治療模式,治癒患者與家屬的痛苦,實行「和諧效率」和「優質醫療」來關懷弱勢服務社區。

   本院積極參與高雄地區整體性精神科急性醫療網,加強精神病患之急診服務,並提供多樣化的職能復健治療(包括產業治療音樂治療等),協助慢性精神病患走出心靈桎梏,更在院外設立庇護商店,讓學員與社會接軌,恢復應有的自尊與自信。另本院醫療團隊更深入僻遠地區,每月居家服務約99人次,關懷服務約78人次,一方面給予出院病患追蹤照顧,另一方面對於就醫困難的個案,給予必要的協助,以減輕患者家屬負擔。

    展望二十一世紀的未來,精神患將是人類身心健康最重要的課題之一。樂安醫院期能結合更多社區的資源,貢獻更多的力量,建立發展成為岡山地區之高品質整體性多模式社區化之精神醫療專科醫院,進而成為南部地區精神醫療與心理衛生中心,達到使患者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早期預防之目標。

  健康 專業 希望 
身心整合、全人醫治 
和諧效率 優質醫療 關懷弱勢 服務社區 
藥物治療、心理治療並重 
南台灣各大醫院多位醫師聯合駐診 
大岡山地區十多鄉鎮精神醫療中心 
高雄縣衛生局指定殘障鑑定醫院 
行政院衛生署指定精神病患強制住院 
醫學中心的專業技術、社區醫院的貼心服務 
經醫策會評鑑為合格醫院 
血液檢查、尿液檢查、心電圖、腦波、超音波、X光 
   

高雄市岡山區通校路300號﹙高速公路下交流道、交通方便、停車容易﹚

電話:07-6256791,傳真:07-6256792 - 申訴電話:07-6256791轉299

意見反映申訴信箱:lokan9f@lokan.com.tw

週一至週日:上午8:00~12:00,下午2:00~6:00,暗時6:30~10:00

   

透過大眾運輸系統至本院:

    1.搭乘高雄捷運到南岡山站下車

    2.轉搭高雄客運捷運接駁專車---紅69A、紅69B,到國軍岡山醫院下車

    3.步行約10分鐘可到樂安醫院

    4.請參考路線圖

 

  

 

網頁建議使用IE6.0以上版本 1024x768解析度瀏覽

 地址:高雄 市岡山區通校路300號     電話:07-6256791    傳真:07-6256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