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yrel 50mg

 

院內簡碼

Mesyrel 50mg

商品名

MESYREL TABLETS 50MG "LOTUS"

中文名

"美時" 美舒鬱錠50毫克

主成份

TRAZODONE HYDROCHLOR

劑型

錠劑

許可證字號

衛署藥製字第033664號

藥廠名稱

美時化學製藥股份有限公司南投廠

藥理治療分類

色氨酸調節劑

孕婦等級

C

外觀描述

淡紅橙,圓扁形

 

適應症

治療各種型態之抑鬱症

用法用量

1.起始劑量為每天150mg,分次服用,然後每3~4天按50mg/day的量增加,直到獲得適當的效應。門診患者每天最高劑量為400mg,
2.嚴重憂鬱症:每天最高劑量為600mg分次投與。
3.年老者之劑量為第1天50mg睡前服用,第2天100mg,第3天150mg。
4.失眠﹕睡前最初25~50mg,每日經常須要50mg~100mg,有些病人劑量須達到300~400mg。

副作用

1.初期最常出現鎮靜和思睡作用,通常持續治療後消失。
2.頭暈、頭痛、噁心和嘔吐、體重減輕、震顫、口乾、心搏過慢或過快、姿態性低血壓、便祕、下痢、視覺模糊、痙攣、ECG改變、水腫、皮膚疹。
3.過量:思睡、嘔吐、呼吸停止、痙攣、EGC改變、曾有陰莖異常勃起的報告。

禁忌

對trazodone過敏、心肌梗塞發作後的恢復期及嚴重的肝功能障礙。

注意事項

1.嚴重抑鬱病人症狀改善後能有自殺傾向。
2.引起姿態性低血壓與昏厥。
3.偶有出現白血球或嗜中性球減少,若低於正常值卽應。
4.本藥會增加皮膚對陽光的敏感性,如果在陽光下曝曬太久,有可能會導致皮膚的過敏或灼傷。
5.長期大量服用此藥後,不能突然停藥,因為突然停藥有可能會產生頭痛、噁心、極端的不舒服等症狀。
6.用於小孩及青少年時,須注意是否有興起自殺念頭。

交互作用

1.在併用carbamazepine時,則可能會導致本品的血中濃度下降,故在併用時,需密切監控病患是否有需要增加本品劑量。
2.安眠藥、肌肉鬆弛劑、鎮靜劑、抗過敏藥、感冒藥、抗抑鬱藥、止痛藥等,這些藥物都有可能會增加此藥思睡的副作用。
3.與CYP3A4抑制藥物如ketoconazole、ritonavir、indinavir等同時投與時,很可能因藥品交互作用造成trazodone的血中濃度升高而引起不良反應。在併用trazodone與具CYP3A4抑制能力的藥物時,須考慮減低trazodone的使用劑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