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te 100mg

 

院內簡碼

Lote 100mg

商品名

LOTE E.C TABLETS 100MG

中文名

"南光" 樂得腸溶錠100公絲"

主成份

FLUVOXAMINE MALEATE

劑型

腸溶錠

許可證字號

衛署藥製字第045381號

藥廠名稱

南光化學製藥股份有限公司

藥理治療分類

選擇性色氨酸回收抑制劑

孕婦等級

C

外觀描述

黃色,橢圓形

 

適應症

情緒性症狀(持續性情緒低落,精神功能傷害及精神異常等)。

用法用量

1.一日有效劑量通常在 100mg 與200mg 之間,可依病患反應做適量調整。
2.每日最高劑量為300mg,初期最低推薦劑量每日100mg 可一次投與,最好是在晚間。
3.當一日總劑量超過 150mg 時,可分成2~3 次投與。
★本品為腸溶錠與水吞服,不宜咬碎、切半、磨粉。

副作用

噁心、嘔吐、下痢、思睡、頭暈、激動、失眠、頭痛、震顫、血漿中肝臟酵素濃度可逆性上升。

禁忌

癲癇,肝或腎功能損壞。

注意事項

1.不可同時或於治療末期的兩個星期內與MAOI抑制劑併用。肝功能不全者,應以低劑量開始服用,並小心觀察狀況。
2.本品治療時罕會促使肝臟內酵素增長,若有,多數會伴隨症狀;停藥後,這些症狀都會自動消失而恢復正常。雖然以對孩童做過試驗,但本品還不推薦用於孩童。
3. 本品不影響開車及操作機械行為的效率,但與酒精併用時可能會導致某些傷害。
4.本品本身不會引起初期性痙攣,但對於癲癇病患仍須謹慎。
5.本品大致可能會經由母乳排出,哺乳婦女不可用本品。
6.需要時,本品可與Benzodiazepines同時服用。
7.過量處理:
a.本品沒有特定的解藥,用藥過量時,應盡快地洗胃並給予症狀上的治療。建議可以使用醫療活性碳。
b.77%本品會與血漿白蛋白結合,曾有過服用本品高達3.5g (5mg*70錠)的病患,仍無心臟功能方面成痙攣的副作用,只給予症狀上的治療即可完全康復。

交互作用

1.本品可延長肝臟內經氧化代謝藥物的排泄時間,在臨床上與治療指數狹小的藥物併用時,可能會有明顯的交叉作用產生(如:Warfarin, Phenytoin, Theophylline)。
2.在實際上,本品與Propranolol及Warfarin併用時,可使後兩者的血中濃度增加,所以在併用時,必須適量的降低這些藥物的劑量。
3.本品與Digoxin及Atenolol則沒有交互作用。